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对为高中考考生供餐单位每日每餐必查

2021-05-24 19:4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要求河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2021年高考中考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高中考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提前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和小卖部、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对检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责令其在考前全部整改到位,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要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必要时停业整顿,坚决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高中考期间,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制。对学校食堂、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巡查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日进行巡查。对驻点检查、监督巡查以及家长反映的涉及考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和行为,要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