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四人相约轻生!河北公安争分夺秒解救

2021-05-25 02: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儿子吧……”

5月6日11时07分,河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石家庄机场航站楼派出所电话骤然响起,值班民警冯琛刚拿起电话,就听到了报警人急切的声音。

报警人说儿子阳阳(化名)正在一架飞往石家庄的航班上,在上飞机前,他收到儿子发的微信,说自己和几个网友一起准备找个地方相约赴死。现在家里急得不行,但苦于相隔太远,希望警察能在儿子下飞机后进行劝阻解救。

经过与航空公司沟通确认,该航班将于当天12时40分抵达石家庄机场。冯琛立即向所长张延瑛做了汇报,张延瑛紧急制定方案,将警力部署到航站楼的几个主要位置,防止出现意外情况,确保当事人安全。与此同时,派出所及时与机场运控中心沟通情况,并建议其通过空中管制部门与该航班机组人员取得联系,密切关注阳阳在飞行途中的行为。

12时40分,航班落地。在确保航班正常运行、同机旅客安全的前提下,航站楼派出所联合场区派出所等多警种部门开展行动,多名警力在下机旅客中快速寻找,确保第一时间找到阳阳。

“找到了!”当阳阳走进航站楼,民警一眼就找到了正独自行走的阳阳,并将他带到了派出所。同时通知了阳阳的父亲,让他放心。

石家庄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所长张延瑛、教导员贾付明等正在进行耐心劝解。通讯员何光耀摄

“我们是河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的民警,你的情况我们基本了解了,你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说。”张延瑛给阳阳倒了一杯水,开始和他沟通。

“你们帮不了我,谁也帮不了我。”一直沉默不语的阳阳,突然情绪激动地大喊。

所里年轻的民警辅警们也都纷纷上前,轮流着跟他聊天,还给他拿来了午饭,但是,阳阳就是不吃不喝,也拒绝沟通。

16时30分,经过大家耐心开导,阳阳终于不再抵触,坦承了自己在网上和其他3人相约轻生的计划,但是这3人都是在网络上认识的,彼此并不知道真实身份。

相约赴死的除了阳阳,还有3人!时间紧迫,张延瑛将情况向机场公安局局长杨宏吉做了汇报,杨宏吉立即向河北省公安厅汇报情况请求协助。

经过工作,民警发现这3个人中有一个叫彬彬(化名),5月5日晚,彬彬乘坐火车前往石家庄北站,该列车将于5月6日17时51分到达。

还有不到一个小时了,民警迅速与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联系,将彬彬的情况推送过去。与此同时,石家庄机场场区派出所负责人相鹏涛带领民警冯琛及一名辅警迅速赶往石家庄北站接应。

17时51分,相鹏涛三人刚刚赶到火车站广场,没想到火车在两分钟前已经提前到站并且旅客都已经下车。

“赶快在广场附近找,他人生地不熟的,应该走不远。”相鹏涛三人迅速在广场上寻找,5分钟后,终于在广场西南角找到了准备坐公交车的彬彬,并将他带回了机场公安局。

经过大家耐心询问了解到,彬彬自幼与爷爷奶奶长大,十几岁就四处打工,这几年一直与家里人没有联系。

民警通过彬彬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到了彬彬的叔叔。听到消息,彬彬的叔叔非常激动,他说老家这边已经找了彬彬好几年了,还在当地申报了失踪。他拜托民警好好照顾,家里人连夜出发。当天晚上,张延瑛给彬彬买了晚饭,安排到航站楼民警值班室休息,并由值班民警负责陪护。

20时45分,阳阳的父亲赶到机场,当看到儿子安然无恙时,他激动地拉着张延瑛的手连声感谢。

送走了阳阳一家,民警们再次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在省厅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另外两名相约轻生者的信息也已确定。但经过排查,这两人都没有按照四人的约定赴约。

17时25分,彬彬的叔叔、伯伯等人开车赶到石家庄机场。

“回去后你们要好好开导孩子,鼓励孩子,让他有面对生活的信心,面对困难的勇气,将来心情好转了可以再来石家庄玩儿。”临走前,张延瑛不断地嘱咐彬彬的家人。

“这次真的挺惊险,但是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听到事情圆满解决,杨宏吉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建林、臧新茂 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