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11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

2021-05-25 00:3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最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此次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饼干,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品制品等16类528批次样品,检验合格517批次,不合格11批次。

不合格批次信息如下:北戴河区老大水产商店销售的皮皮虾(日期/批号:2020-10-12),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深州市辰时利民饭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日期/批号:2020-10-23),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石家庄市藁城区第九中学使用的不锈钢碗(日期/批号:2020-10-23),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桃城区昌一明购物商店销售的干炒葵花子(日期/批号:2020-9-2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廊坊市伴福来商贸有限公司凤仪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北咿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瓜子(日期/批号:2020-7-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衡水张记流常熏肉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日期/批号:2020-10-22),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饶阳县世卿小吃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日期/批号:2020-10-23),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雄县绿岛超市总店销售的标称石家庄麦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麦琪酥(日期/批号:2020-5-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廊坊保龙仓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澳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手磨纯香黑芝麻糊(日期/批号:2020-8-28),霉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平县谷丰豆浆餐饮店使用的复用餐具(餐盘)(日期/批号:2020-10-23),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廊坊市广阳区全手勺快餐店销售的牛肉冻(日期/批号:2020-10-25),铬(以Cr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目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12315”热线或关注“河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记者李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