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3条骨干对外交通高速路交工验收,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

2021-05-25 00: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5月19日拍摄的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雄安北服务区全貌。近日,作为河北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京雄高速河北段、京德高速(一期工程)、荣乌高速新线分别通过交工验收,三条高速都已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5月19日至21日,京雄高速河北段、京德高速京冀界至津石高速段、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等3条高速公路项目顺利进行交工验收,具备了通车试运行条件。

2021年5月18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雄安北服务区。

5月18日至20日,河北高速集团对京雄高速河北段组织进行了交工验收。由河北高速集团、省质监站等单位多名专家和领导组成交工验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组、路基路面桥涵组、交安房建绿化组、内业组共四个检查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认真查阅了各项内业资料,分别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2021年5月18日,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等待交工验收。

5月20日,“京德高速(一期工程)交工验收总结会”召开,宣布北京新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津石高速段具备交工验收条件,交工验收委员会认定同意交工。此次交工验收分为综合组、路基路面组、桥梁组、交安设施组、房建组和内业组六个小组,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工程现场、认真查阅各项内业资料,经过各小组认真评议,认为该项目严格执行了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化施工规范落实彻底,施工组织紧张有序,关键工序把控到位,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施工进度控制得力,参与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认真履行了各自的职责,各合同段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内容,工程质量全部合格,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21年5月22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通过交工验收。

5月20日至21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项目进行交工验收。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德高速从前期跑办到征地拆迁、土地组卷,工程进度始终走在前列,聚力创建雄安标准,BIM+GIS助推了工程建设,各标段均开展了耐久性路面、智能拌合、智能摊铺碾压、数控化钢筋加工等创新,打造了全国规模最大的预制T梁环形生产线,全线亮点纷呈。各参建单位及时跟进,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进度,顺利达到交工验收条件;规模化、工业化生产助推增产增效;在软基处理、桥头施工、路面铺筑、混凝土强度、平整度、渗水系数等定性指标上分别达到要求,并较高标准完成。京雄高速参建人员全力奋战,保障工期进度,并通过运用BIM信息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资料在线审核、填报。

下一步,建设方将做好高速剩余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5月底顺利实现通车运营。

2021年5月22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刘街收费站。

2021年5月22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已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