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打造全省单体规模最大樱花观光岛

2021-05-25 19: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力度开展国土绿化,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新闻发布会,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郑英姿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滨湖新区顺民庄村旧址上,4000余株樱花树已全部栽种完成。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大力度开展国土绿化,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市将以生态自然野趣的湿地风貌为景观定位,打造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樱花观光岛。

今年以来,衡水市以开展国土绿化、创建森林城市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重四创五优化”的安排部署,印发了《衡水市2021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衡水市2021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方案,重点实施环衡水湖绿化、环城市城镇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五大绿化工程,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截止目前,该市共完成营造林15.5万亩,占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19.2%。

其中,该市将环衡水湖绿化作为全市国土绿化的重点工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精品工程。聘请设计公司编制完成《衡水湖环湖绿化规划及重要片区景观概念设计》,着力构建“一轴、一环、两湖、四廊、多节点”生态景观格局。以贴近衡水湖、展现衡水湖、扮靓衡水湖为设计目标,重点建设荷塘月色、海棠花溪、桃园春色、湿地探索、古城古韵等12个景观节点,着力打造绿量厚重、景观优美的环湖生态景观带。到2021年底,基本完成环湖绿化3.15万亩,目前,已完成环衡水湖绿化绿化2.45万亩。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