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05-26 01: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5月2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节约用水、支持省会石家庄市建设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推进实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和调水配水、节水护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完善责任链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严格用水总量控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全面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加强节水宣传,引导部门、家庭、个人自觉参与爱水、节水、护水行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发挥价格机制调节作用,推动用水单位节水。要加强非常规水利用,完善再生水回收利用制度,加快推动微咸水、海水、雨水、矿坑水的开发利用。要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严格限制开采深层地下水用于农业灌溉,禁止将地下水用于人造水景观和城市园林绿化。

会议研究了支持省会石家庄市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规划建设、生态环保、产业振兴、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等方面强化政策支持,助力石家庄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省会城市,努力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排头兵”。

会议还审议了《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草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