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辛集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

2021-05-26 03: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群众从身边事感受学习教育成效

辛集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李秋华)“随着停车位的不断增多,停车难将得到有效缓解。”近日,辛集市民李瑞聪惊喜地发现,家门口府北街两侧商铺前新增了不少停车位。这些新增的停车位,都标记着箭头和编号,既规范了停车秩序,也方便了后续管理。辛集市充分挖掘可利用空间建设停车位,进一步改善城区停车环境。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公共停车位4010个,目前已完成10个停车场2000个停车位的施划工作,停车公示牌也正在制作和安装过程中,10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辛集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各部门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突出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12件民生实事,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

近几天,家住东明小区的肖佳达上下班路过宴西路口时,总要关注一下供水管网连接施工情况。“我们这一片小区水压低,一到用水高峰,洗衣做饭都困难!有居民在‘辛集发布’上说了这个事,还真管用,自来水公司正帮着我们解决呢。”

为更多更快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辛集市在“辛集发布”开设党员帮办“微心愿”版块。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群众提出的“市府街教育路以东的几个小区自来水压力低,急盼解决”的“微心愿”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解到该区域属于城市供水管网末端,本身就存在水压偏低的问题,加之近期该区域用水量增大,造成住户家中普遍用水困难。为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将市府街与宴西路口的管网与地表水厂的主供水管网连接,从源头增加供水压力。

百姓福祉系心头,民生实事不松劲。眼下,辛集市新垒头镇范家庄小学院内,一座建筑面积为1361平方米、双面两层砖混结构的综合楼,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室内装修等工作,预计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范家庄村的孩子们入园将不再难。

“之前的幼儿园是一层平房,有五间教室,建筑面积只有330平方米。新建综合楼可容纳200名幼儿在园,比原来增加了50多个学位,可满足本村适龄儿童全部入学。”范家庄小学校长张宝说。

聚力城乡建设、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辛集市各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早日完成,群众早日受益。各乡镇、各部门明确任务图、责任图、时间表,从民情反映、民主决策、责任落实、投入保障、督查考评等方面不断充实完善办实事内容,提升工作标准。同时,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