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抢修50余条道路!河北多部门及时维修坑洼路段

2021-05-26 17:3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破损的道路维修好了,通行更顺畅!”……今年3月以来,多位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部分道路破损的问题。对此,河北多地多部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采取紧急抢修、重新铺设、整体翻新等措施维修道路,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据统计,3月1日至5月26日,河北多地住建、交通部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受理网民留言,维修坑洼不平道路50余条。

紧急抢修!沧州市南外环线大坑已进行维修

3月4日,网友留言称,沧州新307线(南外环线)与不知名道路交口处有大坑,影响行车安全,望有关部门维修。

3月19日,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转该局公路处办理。3月17日,公路处接到办件后,立即责成相关科室赴现场查勘。情况核实后即刻形成施工方案,经施工人员紧急抢修于3月18日16时维修完毕。

次日完工!保定市向阳街与东风路交口处破损路面已修复完毕

5月13日,网友留言称,保定市向阳街与东风路交口附近的机动车道路路面损坏已有半个月,一直没人处理,希望尽快修复。

5月14日,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称,收到网友留言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向有关部门核实,现已修复完毕。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施工照片。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供图

重新铺设!沧州市光荣路破损路面已整体罩面

4月12日,网友留言称,沧州市运河区光荣路建设银行门前路面因施工被挖开后一直未修理,砖块四处散落,严重影响车辆及行人通行。

4月23日,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称,接到留言后,该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与跟进,并于16日晚对破损处进行了重新铺设。4月20日,结合气温等条件对施工开挖处进行了整体罩面。

制定计划!国道112线承德市通北山道路已完工

4月1日,网友留言称,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金隅府小区与一个在建小区共用一条道路,因施工此路被封锁,业主的车不能开进去,只能步行、骑车,此路破损严重,影响业主出行,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维修。

4月7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住建局回复称,国道112线通北山的道路属于该区规划的市政道路,目前已完成招投标,施工单位已于4月初进场施工,因金隅府二期工程和建龙人才公寓项目正在施工,影响了该道路工程的施工速度。该局已经与两家施工单位共同制定了下一步施工计划,道路工程计划于5月中旬能够完工。该局已通知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加强监管渣土车安全隐患问题。

5月25日,记者回访留言人。留言人表示,此路段已维修完毕,现已正常通行。

列入改造计划!唐山市丰润区李前庄村预计年底完成道路硬化

4月2日,网友留言称,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李前庄村有两小段道路还是土路,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4月19日,唐山丰润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丰登坞镇李前庄村已经纳入全区村容村貌2021年改造提升计划,预计年底完成村庄内道路硬化。

整体翻新!保定涿州市建设路预计月底翻新完工

4月30日,网友留言称,保定涿州市建设路去年开始维修,目前已停工两个月,破破烂烂,每天灰尘漫天,无法开窗通风,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5月10日,保定涿州市执法局回复称,该路段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大,实际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目前准备对建设路破除路面进行整体翻新,预计5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王梦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