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至4月河北中医药材出口7884万元

2021-05-27 03: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5月23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保定海关检疫合格,保定安国市辰风中药材经营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25.9吨中药材装运启程,发往德国。据石家庄海关统计,1至4月,河北省中医药材出口7884万元,同比增长19.9%。

“感谢海关对我们的精准帮扶,1到4月,公司出口中药材915吨,同比增长40.73%,国外客户也由传统的东南亚拓展到了欧美市场!”保定安国市辰风中药材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以来,国际市场中医药材需求增加,为帮助河北药企开拓国际市场,石家庄海关与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完成调研报告3篇、论文2篇,助力河北中医药业创新发展。同时,开展中医药材掺假鉴定、功效成分、浸出物、重金属和农药残留等100余项检测,帮助药材企业弥补自身检测鉴定能力不足。深入药材企业进行检测技术指导,宣讲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及通关程序,指导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完善原料验收制度和产品追溯体系。对货物风险、企业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进一步提高通关时效,为中医药材出口铺好“快速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