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开始报名啦

2021-05-27 10: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周珊)为推动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一批设计思路新颖,体现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理念,切实能够改善小区风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优秀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推动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进小区参与改造,以点带面,提高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水平和改造效果。

通知明确,各地申报的参评小区设计方案应为列入省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项目,可以是单个小区,也可以是相连的多个小区或片区、街区。参评设计方案应立足实际,结合老旧小区建筑年代、街区肌理、居民意愿、文化传承等因素,突出以人为本、绿色环保、人文特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做到空间布局合理、改造内容齐全、住用功能完备、人居环境优美、特色文化鲜明、经济实用可行,并能显著提升项目改造成效。

此次评选采取各地申报、省级初审、专家评分、实地核验的方法进行。6月30日前,各地主管部门根据申报要求,遴选并上报参评设计方案;7月15日前,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参评设计方案申报资料进行初审,通过后,建立参评小区设计方案清单;9月底前,根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标准》,组织专家逐一对参评设计方案进行盲选评分;10月底前,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参评设计得分,并结合小区实地改造效果和居民满意度情况,最终确定50个省级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

此次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标准要求,设计方案包括现状分析、总体设计、分项设计、整体效果4个方面,设计方案的经济实用性、创新突破性和改造成效也作为评选的重要指标列入其中。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