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安国市表彰奖励34家优秀民营企业 一企业获3611万元重奖

2021-05-27 11: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安国市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表彰奖励优秀民营企业。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今天上午,安国市举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大会,落实本级财政奖励资金5201万元,对为安国中药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金木集团、安国市一方中药材有限公司、药都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4家优秀民营企业(项目、协会)予以表彰奖励。其中,金木集团有限公司年产7000吨食品、保健食品和中药材深加工产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获得3611万元重奖。

图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年,安国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1.5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57.54%;民营经济实缴税金11.3亿元,占全市全部财政收入的74.9%。民营企业已成为安国市吸收就业的“容纳器”、经济发展的“顶梁柱”、维护社会和谐的“稳定器”。

近年来,安国市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级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目标,坚持“引培并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先后实施了“名企名院进安国”战略和“中医药专业人才引进”计划,相继引进了北京同仁堂、中国中药、天津红日药业、漳州片仔癀药业等126家企业入驻园区,产业集群化发展效益持续凸显。

据了解,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全面护航创业,安国市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中药企业科技创新奖励办法、优胜企业(项目)奖补办法、明星企业奖励办法等优惠政策。自2018年来,安国市先后3次累计落实企业扶持、奖励资金近1.2亿元。并经长期探索实践,制定实施了包含领导分包重点企业责任制、领办代办服务制、企业帮扶制度和企业“早餐会”制度的“四项制度”,最终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此外,为助力民营企业成长,服务创新升级,安国市还支持成立了国家级星创天地、中药康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医药产业创新联盟等9家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高标准建立了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河北省中药材质量研究院,并与同仁堂、国药集团、百消丹等21家企业签订研发服务协议。2020年全年,安国市共扶持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5家。据了解,安国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持续完善的创新体系为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及创造活力的持续迸发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和动力来源。

当天,7家民营企业与安国市政府进行了项目签约;涵盖中药制造、健康养生、医疗器械、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13个项目进行了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