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建设70个省级创新平台促产业升级

2021-05-27 16:2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衡水市将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作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运行高效、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衡水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言人李存友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衡水市科学技术局聚焦“3+2”市域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出台《衡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九条措施》《关于加大科技投入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明确设立专项资金,对科技创新平台予以支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吸纳创新人才,共建科技平台。持续加强对科技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跟踪评价,全面提升科技平台研发和服务能力。

多项政策合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截至2020年底,衡水市累计建成省级技术创新中心47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5 家、省级重点实验室4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单位4家。建成市级技术创新中心40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单位4家。科技创新平台创新能力不 断增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47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共有授权专利451项,制定或参与制定技术标准123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451项,获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31项。15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共承担重大科研133项,获得知识产权成果173项,新产品销售收入达6.6亿元。

今年,衡水市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服务和创新能力。提升现有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能力水平。通过市场机制整合各方面创新资源,加快建设一批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以科技驱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