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启动

2021-05-27 17: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7日,石家庄市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新闻发布会。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从石家庄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将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传、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等8项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举办专题学习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体收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诚信、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精准执法及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各企业广泛发动职工齐抓共管,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亡人的重点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强化源头治理。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重大隐患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线上、线下和现场相结合的系列活动。线上以网络知识竞赛为主,线下以“主播走一线”专题专访和直播答题为主,现场活动主会场设在省博物院广场,分会场设在龙泉湖公园,开展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全力打造省级工作试点,总结推出安全宣传“五进”鹿泉模式;广泛推广鹿泉经验,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尽快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模式,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深入开展。

“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以各县(市、区)应急、交通和交管部门为主联合开展,以定点、互动和流动的形式展开。定点宣传以悬挂标语、条幅、摆放展板为主,互动宣传以“开车第一课”专题讲座和话题互动为主,流动宣传以发放安全车贴,在地铁、客车和出租车上插播安全常识与防灾避险短片为主。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利用统一下发的《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及系列警示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剖析,不断提升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

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从今年6月份至年底,石家庄市将以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集中报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