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史增信 警心向党!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2021-05-27 19: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颁奖嘉宾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河北新闻网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张玉超)今天下午,由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学史增信,警心向党”——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喜迎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在石家庄市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成功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全体民辅警,尤其是党员切实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得到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史贵中,河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队伍管理处处长李杰,河北新闻网主任、总经理刘成群,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凤龙,河北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刘爱民,高速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副总队长李沛川,高速交警总队党委委员、警务训练室主任刘存泽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图为参赛队员观看视频题。河北新闻网杜船摄

竞赛现场,总队机关和全省11个支队的12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他们在赛场上尽情展现风采,勇争第一,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参赛队员们在必答题部分准备充分、对答如流;抢答题部分你追我赶、毫不示弱;风险题部分沉稳应战、奋勇争先。互动环节,观赛人员积极答题,有效提高党员民辅警参与、学习、互动的积极性。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的四轮角逐,本次竞赛决出了一等奖一名:张家口支队代表队,二等奖两名:唐山支队代表队和石家庄支队代表队,三等奖三名:衡水支队代表队、沧州支队代表队和秦皇岛支队代表队。邯郸、承德、邢台、总队机关、保定、廊坊支队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图为参赛队员在商讨试题。河北新闻网杜船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尤其是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队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坚持大活动创特色,小活动不间断,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所属各个支队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备赛阶段,各支队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加知识题库的学习。经过优中选优,总队机关和11个支队各选派3名选手,共36人组成的12支代表队参加最终的竞赛,并载誉而归。

图为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凤龙为竞赛致辞。河北新闻网杜船摄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也为广大党员展示风采提供了一个舞台。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凤龙在致辞中说:“通过知识竞赛,在总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打造‘忠诚、安全、数据、全时、民生、共享’六项警务,以绝对忠诚之心、绝对担当之责、绝对过硬之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创造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图为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河北新闻网杜船摄

竞赛活动最后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竞赛推向高潮。相信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将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确保总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落实重大任务和推动业务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让上级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