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开展百部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

2021-05-28 16: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河市诸葛店小学组织红色电影放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可玉、刘建姣、周禹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三河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观红色经典 颂百年华章”百部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台流动数字放映机把红色革命故事带进了校园,在诸葛店小学阶梯教室内,200余名学生正全神贯注地观看《地雷战》。红色电影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特点,聚焦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是红色资源中的一道独特风景,也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三河市组织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在学校放映红色电影,以红色经典为指引,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社会主旋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黄土庄镇活动室内,该镇机关干部正在专心观看《建党伟业》。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提升党性觉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扎实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据了解,三河市此次活动放映的红色电影包括《建党伟业》《古田军号》《地道战》《红色娘子军》《八佰》等百部优秀影片。活动从3月15日开始持续到10月31日。截至目前,已放映1772场次,有效地发挥了红色影片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