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高考倒计时9天!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温馨提示

2021-05-28 1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杨轲)今天,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就“新高考第一年怎么考”这一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刘超表示,第一,做好必要心理准备。每位考生都希望考出考出好的成绩,要实现这一目标,除扎实的功底和健康的身体外,充分做好心理准备必不可少。一是适量练习,保持状态。每天必须坚持做适量的练习,保持思维的灵活和思路畅通。二是合理饮食起居,调节身心。建议考生,休息调整是必要的,但是必须微调,特别要把兴奋状态逐步调整到高考考试时间。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的科学性和规律性。三是充满自信,沉着应战。高考不仅是知识的比赛和智力的竞争,也是思维品质的考查和心理素质的较量。考试前保持必胜的信念是十分重要的,走进考场要信心百倍,即使遇到难题也不要慌张,因为大家拿到的考题是一样的。另外,进入考场后适度的紧张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千万不要因此而引起不必要的慌张。

第二,提前熟悉考点,做好考前检查。一是,考生应于6月6日到考点熟悉环境,对考点的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包括考场、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自行车放置处、厕所、应急疏散通道及场所等所在位置都要清楚。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要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二是,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记录截图)等进入考场必需的有效证件、材料,必须妥善保存。三是准备好考试用具,如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2B铅笔、橡皮等。

第三,熟记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6月7日—8日,统考考生所参加的4门考试,安排在同一考场,6月9日考生所选择的2门考试,可能会安排在与前两日不同的考场。考生一定要认真查看本人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号,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考场参加考试。

最后,祝愿全体考生朋友,以沉稳的心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河北:2021年全省高考报名63.4万人 比去年增加0.9万人

新高考“3+1+2”和传统文理分科有何区别?权威解答来了

再选科目成绩如何进行等级赋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这样解答

高考如何阅卷?河北省多措并举确保评卷质量和安全

一图读懂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主要内容

三种途径助你查询河北新高考高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高考网上评卷 河北考生答题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责任编辑:杨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