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建设10处公园

2021-05-28 16:26: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每一个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随着时代发展,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居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

近年来,辛集市大力开展绿荫健身工程,在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统筹规划,建设体育场地,配建健身器材,打造市民群众的“15分钟健身圈”。

润泽湖公园


位于教育路与束鹿大街交叉口的束鹿园,是2017年年底建设完成的一处口袋公园。公园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塑胶篮球场、各式健身器材、蜿蜒的园路等一应俱全,为生活在附近的居民锻炼、休闲提供了良好的园林空间。

束鹿园


目前,通过利用街角空间建设与违建拆除改造建设,辛集市共建造了45个口袋公园。口袋公园以体育锻炼和休闲健身为主要功能,兼有社区公园一般功能,是向居民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公共空间。大量口袋公园的建设,得到了辛集市居民的一致好评。

明伦园


辛集市还在新规划建设的公园绿地中大力丰富公园体育元素,因地制宜地规划出相应的场地,建设市民喜闻乐见的跑步、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场地设施,实现“体育场地园林化”。

辛中公园篮球场


截至目前,辛集市各公园内共配建有篮球场14处、足球场7处、羽毛球场6处、抖空竹场地3处、网球场1处、乒乓球场地1处,有效提高了公园的使用功能。

锦绣湿地足球场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现有公园空间布局,辛集市在不改变原有规划功能的前提下,建设多样化的体育场地设施。在锦绣湿地设置儿童游乐区,安装乒乓球台5个、健身器材76个。

锦绣湿地乒乓球场地


在润泽湖公园,安装太空漫步机、扭腰器等多种智慧健身器材。多样化的健身器材吸引了更多居民前来锻炼健身,使运动和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润泽湖公园智能健身器材


2021年,辛集市计划再建设10处“小而精致”的口袋公园,合理配建体育设施,让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活动中心、交流中心和健康中心,扩大全民健身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辛中公园健身场地


日新月异的运动场地,多功能便民的健身器材,有针对性的惠民举措,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们,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