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环境日期间河北将开展 “1+8”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8 16:45:47 来源:河北法制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世界环境日期间河北省将开展 “1+8”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法制报讯(记者郑伟)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河北省将在世界环境日期间举办包括1个省级现场宣传活动和8个专题宣传活动在内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这是记者从5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在新闻发布会上,据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一系列宣传活动中,1个省级现场宣传活动是指世界环境日当天,省生态环境厅将联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在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井陉县,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省级主场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将举办“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大型成就展;为2020年度“美丽河北 最美蓝天卫士”代表颁奖,并启动2021年度“美丽河北 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启动河北省生态文明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社会发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是行动者”倡议。

8个专题宣传活动为:召开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就公众关心的全省生态环境状况进行权威发布;河北广播电视台“阳光热线”将录制世界环境日专题节目,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将与听众进行交流,并接听群众举报;制作“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片并在全省进行展播,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6月1日至10日期间,河北省将组织60多家环保设施单位集中向公众开放,公众可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提前预约;对2020年最美蓝天卫士事迹进行展播,进一步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启动暑期生态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全省的大学、中学、小学中公开招募实践团队,鼓励其深入环保一线,扎实开展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实践成果,增强生态文明意识;组织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构建全民行动的环境治理体系;举办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现场观摩活动,总结交流创建经验和成果,研究完善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评估标准和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