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榆关镇举办首届樱桃采摘节

2021-05-28 17:1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游客在采摘大樱桃。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陈永存)为进一步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宣传和推介榆关镇大樱桃产业,擦亮“大樱桃采摘”休闲游特色品牌,今天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首届樱桃采摘节在丰悦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拉开帷幕。

近年来,抚宁区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旅游”发展模式,着力培育知名农业品牌。承办此次采摘节的秦皇岛市丰悦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集水果新品种苗木繁育、种植、贮藏保鲜、批发配送、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果品经营企业,年产苹果100万斤、桃10万斤、樱桃20万斤。现有良种繁育基地150亩、引进试验果树新品种40个。

为确保水果销售渠道畅通,维护果农利益,开幕式上,秦皇岛利联超市同丰悦源水果种植合作社签订了采购合同。在开幕式现场,榆关镇还设置了展台,展示、展售隆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绿色蔬菜盆栽、华晟庄园蜂蜜、榆关镇毛线钩织、耿氏牛角雕等榆关镇手工艺品及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参观购买。

据介绍,采摘节期间,榆关镇将开展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品鉴、记录、展现各种无公害水果,展示丰悦源大樱桃产业,提高榆关镇美誉度和知名度,吹响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推动抚宁区全域旅游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