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巨鹿:“熊猫”安全员进学校 守护“国宝”出行

2021-05-28 17: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幼儿园,为全校师生带去了一份安全大礼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立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辖区县直幼儿园,为全校师生带去了一份安全大礼包。宣传民警穿上“熊猫”服饰扮演交通安全员,以“守护′国宝′出行”为主题,通过现场互动游戏和模拟实验的方式,让全体师生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幼儿园,为全校师生带去了一份安全大礼包。

活动现场,民警现场用西瓜模拟人体头部,将西瓜放置在安全头盔内部并系上扣带,经过多次摔打安全头盔,结果内部的西瓜仍旧完好无损。随后模拟实验将放置在头盔内的西瓜和没有被安全头盔固定的西瓜分别从约1米高处垂直落下,模拟电动车驾乘人发生交通事故时撞击倒地的情形,经多次试验后,被头盔固定的西瓜完好无损。通过模拟实验,科学、直观地向师生展示了“安全头盔”就是“救命头盔”的安全理念,以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宣传民警穿上“熊猫”服饰扮演交通安全员,并与孩子们合影。

同时,为了让学生感知汽车盲区,了解交通事故中的安全隐患,民警还将警车开进校园,请小朋友们坐上驾驶位置亲身体验车辆的视觉盲区,直观了解车辆周围哪些位置属于致命危险区域,同时告诫小朋友们一定要做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对佩戴头盔和汽车盲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佩戴安全头盔,同时还要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到“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