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金一银两铜!河北定州月季在扬州世园会斩获大奖

2021-05-28 19:0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光伟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日前,在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月季国际竞赛中,河北定州二明月季园参展作品“瑞典女王”获盆栽月季竞赛金奖,“贝蒂博普”获盆栽月季竞赛银奖,“第一夫人”“艾莉”分别获盆栽月季竞赛铜奖。

据了解,月季竞赛是本届世园会第二个花卉园艺专项竞赛,分为盆栽月季竞赛、造型月季竞赛、新品种月季竞赛和切花月季竞赛,共有来自中国、英国、哥伦比亚、日本等4个国家49家参展单位的627件展品参与竞赛,其中精品盆栽月季参赛展品466件,造型月季参赛展品132件,新品种月季参赛展品21件,切花月季参赛展品8件。评审组专家从品种、植株健康、花朵外形、整体效果等方面对展品进行评比,共评出大奖7个、金奖45个、银奖86个、铜奖93个。

定州二明月季园是该市种植面积最大的月季园,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造型月季、玫瑰、蔷薇等多个品种,月季种植面积近200亩,年销售盆花200余万盆、月季树4万余株。

据介绍,近年来,定州市在规模化、精品 化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进苗木花卉产业提档升级,为定州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