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张家口浣新纺织品洗涤产业园开园

2021-05-29 11: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服务半径200公里  辐射京津冀晋蒙五省市

河北省张家口浣新纺织品洗涤产业园开园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今天上午,河北省张家口浣新纺织品洗涤产业园正式开园。该洗涤产业园集布草租赁、洗涤服务、物流配送为一体,服务半径200公里,辐射京津冀晋蒙五省市,将为这些地区宾馆、酒店、医疗和航空高铁等机构提供高端洗涤清洁服务。

图为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园内洗涤生产线。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据介绍,张家口浣新纺织品洗涤产业园是根据国家政策导向、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保障冬奥服务需求而创办的。该产业园由蓝鲸瑞海酒店集团投资兴建,位于张宣公路(G110国道)北侧,沙岭子发电厂对面,距张家口市中心15公里、崇礼冬奥会赛区75公里、北京马甸桥168公里。总占地171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洗衣设备——丹麦简森集团和德国凯尼基莎公司生产的整套洗衣龙设备。

其中,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4月动工,完成投资3.6亿元;建成酒店洗涤车间、医疗洗涤车间各一座;引进酒店洗衣龙4条,日处理酒店布草120吨;引进医疗洗衣龙3条,日处理100吨医疗布草和医疗软器械;同期还建设了污水处理厂一座,配套欧盟标准的控盐水平衡污水处理系统,污水排放量仅为现有洗涤企业的1%。此外,二期工程于今年启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日处理酒店布草480吨、医疗布草200吨的洗涤规模,达到12万间客房布草洗涤和周边各级医疗机构日用医洗的保障能力。

图为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园内洗涤生产线。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摄

张家口蓝鲸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文瑞表示,张家口浣新纺织品洗涤产业园正式开园,是蓝鲸集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他们也确定了“三步走”目标:第一步是将浣新洗涤打造成为洗涤服务标杆企业,构建以洗涤服务为基础,以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现代供应链管理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加速产融结合,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供应链金融新业态;第二步是与各地优质洗涤企业合作,组建浣新集团,共同打造中国洗涤业航母;第三步是引入战略投资,推动浣新集团进入资本市场,争取用4-5年的时间实现国内主板发行上市。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