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共18篇、72章

2021-05-29 17: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摄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今天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共18篇、72章,包括3大板块:

第一板块为总论,即第1篇,共4章。主要包括发展基础、面临形势、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第二板块为分论,即第2篇到17篇,共64章,主要是“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按照五大理念、“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展开。

为突出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对河北发展的引领作用,将“认真办好‘三件大事’,开创‘两翼’带动发展新格局”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首要任务。

第3—7篇为创新发展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创新型河北、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数字河北、全面深化改革等。

第8—11篇为协调发展内容,主要包括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

第12篇为绿色发展内容,即建设美丽河北,构筑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第13篇为开放发展内容,即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第14—17篇为共享发展内容,主要包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建设平安河北、建设法治河北等。

第三板块,即第18篇,共4章。主要包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统一规划体系、完善规划实施机制、强化协调协作落实等。

同时,《纲要》中还设置了1个表、23个专栏和5张图。1个表,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表;23个专栏,提出了132项重大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