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公演

2021-05-31 09: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5月28日晚,由石家庄市歌舞团创排的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在石家庄大剧院正式公演。该剧是石家庄市推出的又一部传承红色基因、谱写爱国旋律的文艺精品。

1943年,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于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成为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革命歌曲。多年来,北庄村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以封留羊、史大壮、史红娟等几代北庄村人的奋斗与生活为主线,真实展现了北庄村百姓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唱着团结歌摘掉贫困帽子的历史变迁。

该剧时长约为90分钟,共分6幕,以倒叙的方式从2020年7月讲起,当时北庄村扶贫第一书记齐波从县里带回了北庄村脱贫通过国家普查的好消息,全体党员提议给习近平总书记写封信。此后通过1943年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初次唱响、1947年土地法大纲颁布实施、1949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1958年修建水库北庄村大搬迁、1988年老支书传递接力棒、2017年扶贫第一书记到来等一系列大事小情,展现了北庄村百姓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唱着团结歌摘掉贫困帽子的历史变迁,讴歌了老区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用行动践行《团结就是力量》这首真理之歌的生动实践。

“《团结就是力量》讲的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特别亲切,也特别感动。”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是一部内涵深刻、主题积极向上、歌舞深情昂扬的好剧,充分展现了老区人民的大局观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证明了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