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1-05-31 10: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搭建文创平台 开发文创产品 培育创意文化

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5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挖掘我省文化产业优势和潜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优秀文旅创意设计作品。

文创和旅游商品是传播河北文化、讲好河北故事、突出河北特色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各市(含定州、辛集)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协办。搭建文创领域创意设计平台,开发文创原创产品,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大赛汇集全省设计创意资源,全方位挖掘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出更多具有河北特色、河北符号的文创和旅游创意商品,引导文创和旅游产业市场消费,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大赛以“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为主题,突出魅力冬奥,以及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题材,围绕文博文创类、文化非遗类、乡村民俗类、红色创意类、生活创意类、工艺美术类、冰雪冬奥类、智慧科技类、户外美妆类、旅游演艺类等10类别进行征集和筛选。同时,搭配系统配套活动,汇集国内优秀设计大咖深入河北文旅产业,培养设计人才和发展线上设计云课堂,加快把文创和旅游产业培育成河北战略性支柱产业。

记者了解到,大赛期间还将围绕文创设计创新前沿观点、发展趋势、产业生态等,举办国际高端文创设计交流;聚焦文创品牌推广与对接合作,打造河北文创设计的国际文创品牌发布平台;开展“设计云学院”文创网络培训,通过直播讲解“设计+文创”的跨界融合发展思维及趋势;组织电商平台直播,打造“互联网+文创”的新模式。此外,今年大赛还推出“文游河北”抖音直播、“百县千品”河北文创巡礼直播推广活动,并在微博发起“为你心中的河北创意文创点赞”“将河北文化带回家”等互动话题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将持续至10月。为了鼓励更多创新创意产品参赛,大赛还设置了金、银、铜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的奖项。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