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省23家单位被授予无烟党政机关优秀和样板单位

2021-05-31 10: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5月28日,驻石省直(中直)无烟党政机关授牌暨百人百日戒烟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北省职工体育健身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23家单位被授予无烟党政机关优秀单位和样板单位,其中17家驻石省直(中直)单位被授予无烟党政机关优秀单位,省、石家庄市6家单位被授予无烟党政机关样板单位。

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是推进无烟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健康中国控烟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2020年以来,我省按照国家层面工作部署,出台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省爱卫办、省直爱卫办、石家庄市爱卫办联合召开驻石省直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70多家省直、中直党政机关积极参会,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等4家省直党政机关代表签署了建设无烟党政机关承诺书。

根据省有关安排,石家庄市爱卫办依据《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分标准》,对驻石75家省直(中直)党政机关无烟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省检察院等17家单位为优秀,省农业农村厅等56家单位为达标。同时,在石家庄市爱卫办的精心组织下,省总工会、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石家庄市公安局、石家庄市裕东街道办事处、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6家单位,顺利通过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调研评估,成为全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样板单位,并承接了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现场观摩活动,得到国家和全国各省市同行的充分肯定。

健康中国控烟行动提出,到2022年要基本实现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的目标。我省提出,各级各单位要发挥党政机关表率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并不断提升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成效,为实现健康河北、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