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召开“关护未来,健康同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31 10:18: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辛集市委、市政府努力的目标。

“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这个社会里弱小、困难、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他们更需要帮助,更渴望爱和温暖。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5月30日,辛集市召开“关护未来,健康同行”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辛集市民政局、市人民检察院和鹿城社区联合主办、利康医院承办,旨在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并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利康医院不仅为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孩子们做了眼科、微量元素、骨密度、骨骼发育、血常规等身体检查,还针对性为他们做了心理、饮食、卫生健康等指导,通过贴心关怀全方位守护孤儿身心健康。此外,医院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书包、笔、本子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市人民检察院、鹿城社区和利康医院相关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礼物


活动结束后,医院为前来体检的孤儿报销了全部往返路费,让他们真正享受到“零负担”关怀。此外,市民政局将负责在启动仪式结束一周之内,把免费体检单和礼品为辛集市63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发放到位。

利康医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路费


辛集市现有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的孤儿63名,辛集市每月为这些孤儿发放生活补贴1000元。并通过建立困境档案对这部分人进行接对、帮扶,让特殊困难儿童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