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组图|唐山迁安:水清景美 碧波荡漾

2021-05-31 10:4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滦河迁安段。 周颖摄

滦河是河北唐山迁安市最大的过境河流,由迁西县经龟口入境,出东峡口进入迁安盆地,至南丘庄出境,境内全长54公里。滦河多年来水患不断,不断改道。部分河道由于常年少水,不仅存在河床淤高的问题,而且造床作用减弱,有的常年断流,大片沙滩裸露,河滩地及两岸坡地缺乏绿化,到处可见风积沙丘,水土流失较为严重,严重影响迁安市区的环境。迁安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高站位对滦河进行了重新谋划,决定对滦河迁安市段进行规划治理,加强对滦河的统一管理,修复滦河自然生态,根治水患。如今的滦河碧波荡漾,发挥了防风固沙、涵养水源、净化空气和调节气候的作用,滦河迁安段新增野生鸟类20余种,夏季城区气温下降2摄氏度,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增加20%,成为了城市的天然氧吧。

滦河迁安段。 周颖摄

滦河迁安段。 周颖摄

滦河迁安段。 周颖摄

滦河迁安段。 周颖摄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