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打好“四大攻坚战”奋力推进 创新发展 绿色发展 高质量发展

2021-05-31 14:07: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好“四大攻坚战”奋力推进 创新发展 绿色发展 高质量发展

中共石家庄市长安区委书记 李 强

长安区作为省会的主城区,对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省会建设发展,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以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为主线,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坚决打好城市经济发展攻坚战。狠抓规划落地,充分利用滹沱河行洪区、生态红线等规划调整释放的土地资源,科学定位,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加快拥河发展步伐,把滹沱河南岸打造成省会城市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和主战场。狠抓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以省市重点项目为抓手,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为项目争取时间、赢得速度。狠抓招商引资,落实招商责任,坚持全民招商,通过以商招商、小团队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吸引更多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和知名企业落户长安,努力把长安区打造成省会城市经济“引领区”。

二、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坚持创新驱动,主动对接京津和雄安新区,加快众创空间、孵化园区、科技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培育“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更多“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服务上提质、在审批上提速、在监管上提效,让企业腾出更多精力用在经营发展上,坚决当好市场主体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建立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亲商、重商、安商,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让各类市场主体在长安区受到尊重、感到公平、成就事业,努力打造省会营商环境“示范区”。

三、坚决打好城市形象提升攻坚战。着力整治人居环境,巩固拓展“三城同创”成果,扎实开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郊环境专项整治,打造一批示范路、示范小区、示范点位,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二环外城中村改造步伐,加强垃圾转运、污水处理、排水排涝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着力强化精细化管理,深化“以克论净”保洁模式,推进水洗机扫向小街小巷拓展延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进智慧城管、智慧社区建设,实现卫生保洁全覆盖、管理秩序全覆盖,努力打造省会城市建设“样板区”。

四、坚决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攻坚战。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以省会“退后十”倒逼全区干部群众“背水一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治污台账,定期公示排名,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完成全年减排任务目标。突出抓好基础治理,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下大力气化解解遗项目和烂尾楼项目,认真抓好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社会事业,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区惠民实事为抓手,统筹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托幼、养老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省会民生福祉“最强区”。

长安区将以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积极谋划推动“改作风、优环境、强队伍”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平庸思想,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率先意识、首位意识,为石家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作出长安贡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