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未来三天河北开启“雷雨模式”,局地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2021-05-31 14:20:20 来源:​ 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的一周开始,天气舞台也有新的变化。

今天(5月31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大部分地区都将有雷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达中雨量级;

明天(6月1日)白天降雨区域收缩,明天夜间到6月2日,雷雨再次扩展到全省,而且雷雨时,局地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6月2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东部、秦皇岛、唐山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6月2日夜间到3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今天大部气温保持低调 随后两天小有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的气温也将低调行事。

预计午后最高气温,除了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在30℃左右外,其它大部在20-26℃之间,体感上比较舒适。

明天气温小有回升,整体来看大部在30℃附近。

到了后天大部气温会再上一个台阶,领跑的邯郸能到36℃,又一个高温天,其它大部在27-33℃。

●大风即将上线

6月2日夜间到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