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群众“脚下安全”!河北这些地方破损井盖都修复了

2021-05-31 15: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闫一鸣 记者吕若汐)小井盖,大民生。井盖虽小却关系到群众的“脚下安全”。今年3月以来,多位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部分路段车辆往来频繁,造成井盖松动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危及群众出行安全。对此,河北多地城管、交通等部门实地查看,责令产权单位整改,积极维修、更换井盖,守护群众“脚下安全”。据统计,3月1日至5月30日,河北多地部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受理网民留言,修复破损井盖30多处,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

石家庄市汇锦路与友谊大街交口附近井盖已修复

5月19日,网民留言称,石家庄汇锦路与友谊大街交口西行2米左右,道路中央有个井盖下沉,希望有关单位给予维修。

5月28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此处产权单位为华电热力公司,该单位已对此井盖进行修复。

实地勘探!石家庄市桥西区已及时更换多个破损井盖 

5月6日,网民留言称,石家庄桥西区南二环辅路与塔谈大街非机动车道有多个标有“公安交通”字样的井盖破损,希望相关的部门能够及时维修或者更换。

5月1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回复,辖区大队已到实地进行核实,并已将破损井盖进行更换。辖区大队也将继续加大关注,及时发现,及时更换维修。

碾压下沉?沧州市运河区光荣路这个井盖现已修复

5月7日,网民留言称,沧州市运河区光荣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由东向西行驶方向的机动车道上一井盖及其周围路面被车辆碾压下沉,形成深坑。

5月24日,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该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已对该位置及时进行了修复。

现场查看!石家庄市桥西区华夏家园道路污水井盖已维修

3月10日,网民留言称,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路华夏家园道路上井盖松动,路过车辆时,会发出很大的响声,尤其是夜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3月22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回复,已责成市政维护所派人现场查看,经查看此井属于产权污水井,产权属市排水处。市政所已与市排水处维护科沟通联系,并通知市排水处维护科对此污水井盖松动问题进行修复。

保定涿州市和顺家园南侧人行道井盖已修复

近日,网民留言称,保定涿州市高铁新区和顺家园南侧人行道上井盖破损,学生上下学经过存在安全隐患。

4月6日,涿州市京南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回复,已对破损井盖进行了修复。

井盖丢失多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祥云国际开发商被责令整改

3月7日,网民留言称,石家庄市桥西区汇新路滨河街交口东行300米左右路北侧有两个井盖,已经丢失很长时间了,至今无人处理。

3月1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回复,该局已责成新石街道办事处派人现场查看,经新石办事处综合执法队现场调查核实,产权单位为祥云国际开发商,新石办事处督促祥云国际开发商立即整改。于3月12日已修复完毕。

责任编辑:吕若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