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石家庄体育公园全新亮相

2021-05-31 15: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石家庄体育公园二期风貌。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为扎实推进石家庄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园林,石家庄市精心实施体育公园二期工程,其先期建成部分将于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图为石家庄体育公园二期风貌。

体育公园二期整体位于2017年建成的体育公园南侧、南二环外,先期建成部分位于裕凯路以南、裕泰路以北、南茵东街以西、南茵西街以东,公园入口在横穿公园的仓裕路上,仓裕路以北的公园主题为五环之光,以南主题为全民健身,经过石家庄市园林部门的精心设计与用心建设,整体地块巧妙利用多个主题广场、专业运动场地、休闲娱乐空间、文化展示空间、健身步道、湖体坡地、植物及园林小品造景等多种元素的有机结合,呈现出一座集自然、生态、人文为一体的现代运动休闲公园。

图为石家庄体育公园二期风貌。

据了解,园内主要包含专业运动设施、儿童活动设施、休闲健身设施、体育文化连廊、观景平台、景观廊架、景观雕塑等,乔木主要品种有国槐、法桐、雪松、油松等,小乔木和花灌木有樱花、西府海棠、碧桃、紫叶李、榆叶梅等,绿篱有桧柏、大叶黄杨、铺地柏等,地被花卉有八宝景天、波斯菊、石竹、醉鱼草等,设计者用“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植物造景结合湖体坡地、健身步道和功能场所等多动能空间布局,打造了一座运动功能显著的综合性公园,为市民提供自然优美的高标准健身休闲娱乐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