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关闭取缔19家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严重企业

2021-05-31 17:0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1日,廊坊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通讯员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周禹佳)笔者从今天廊坊市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各级各部门共检查企业25177家次,发现一般隐患35150项,已整改34231项,整改率97.4%;发现重大隐患6项,已整改完成4项,整改率66.7%;所有未整改的隐患问题,均已按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采取了有效防范措施。针对隐患问题严重的企业,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全市共关闭取缔19家、停产整顿220家、处罚罚款1086.3万元、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8家、通报16个。同时,市县两级强化制度保障,共印发市级制度措施文件38个、县级138个。

自2020年廊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细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稳步开展。今年1月,廊坊市安委办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廊坊市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印发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结合全市实际制定了“一表六台账”,明晰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照单、照账推进,确保全市221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阶段,主要任务是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今年以来,廊坊市安委办以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工商贸、涉爆粉尘、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农业、文化旅游、水利、学校等教育机构、医院等卫生机构、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寄递渠道、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特种设备等15个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确定了26家市级、263家县级示范企业为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质量提升重点单位,着力打造一批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标杆企业,以点破面,引领全市各级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能力水平。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此期间,廊坊市将通过“一学五进三活动”全面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大宣传。下一步,围绕“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廊坊市安委办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处能够看到安全、听到安全、想到安全、做到安全,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不断夯实安全发展社会基础,助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