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谋“辣”道!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望都论坛举办

2021-05-31 18: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望都论坛活动现场。赵冬玉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宋娜、赵冬玉)共商辣椒种植热点问题,共谋辣椒产业发展之道。今天下午,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望都论坛在大会主会场举行。来自中国园艺学会辣椒分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6位专家教授,聚焦辣椒产学研,对辣椒产业融合发展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辣椒经销采购商、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代表以及部分望都县辣椒种植大户约300人参与活动。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农特网总编刘天峰主持此次论坛。

图为望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红彬在活动现场致辞。赵冬玉摄

望都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红彬从望都县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投资政策及投资环境等方面向到场嘉宾进行了现场推介。他表示,今年以来,望都县瞄准“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主体方向,重点发展复合调味料、软饮料与乳制品、宠物食品、营养健康食品、连锁餐饮中央厨房、即热食品与轻餐饮六大方向及配套冷链物流。望都县正以独特的发展优势,逐渐成长为京津冀地区项目、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的聚集地和外资进入华北市场的“桥头堡”。望都县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中,实现创新突破,增比进位,全力打造京津冀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高地。

随后,6位专家分别为现场嘉宾带来专题报告。中国园艺学会辣椒分会会长张宝玺与大家共同研讨了辣椒育种与产业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蓝庆新现场分享了“双循环”背景下我国农产品贸易的机遇与发展的研究心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辣椒专家申龙斌针对辣椒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利用进行了探讨;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耿三省分析了我国干辣椒品种市场需求概况及产业发展趋势;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任/研究员、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东辉作了题为《我国辣椒地理标志产品登记保护情况及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河北农大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乔立娟给出一份我国辣椒产业形势分析与发展前景报告。专业、深刻的专题报告,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据介绍,今年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实施一会两地举办,第十七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河南柘城举办。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