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辣”么好吃!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开幕

2021-05-31 18: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会场。赵冬玉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赵冬玉)辣椒丝、辣椒酱、辣椒调料、辣椒器械……今天上午,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在保定市望都县拉开帷幕,走进会场,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椒香。

此次的博览会分为望都辣椒产业文化主题展、望都辣椒及特色食品展、全国辣椒产业名城名品展、全国辣椒产业科技创新展4个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辣椒食品、调味品、农业机械争先亮相,吸引众多参观者慕名前来。

图为参会嘉宾在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会场参观。赵冬玉摄

望都辣椒产业文化主题展以辣椒为线索,带领大家走进千年古县、尧母故里——望都,了解中国辣都的前世今生。该展区分为望都历史文化、望都辣椒产业发展、望都辣椒产业蓝图三部分,全面介绍了望都辣椒从种植到深加工再到“互联网+”线上销售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据了解,该县制定了《望都县辣椒产业集群规划(2019—2025)》,提出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布局。预计到2025年,望都县辣椒种植面积将稳定在约4万亩,年产量稳定在约4万吨,年综合产值达20亿元以上。全县将形成一批“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辣椒产业化集群,创建为国家级、省级农产品特色优势区,将“望都辣椒”打造成区域品牌。

图为参会嘉宾在主题展区内参与剪纸互动。赵冬玉摄

主题展区中还设置有石磨、剪纸等互动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向参观展览的嘉宾展示望都辣椒的文化历史。许多参观者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到体验活动中。

望都辣椒及特色食品展受到现场“辣椒爱好者”的广泛好评。17家望都辣椒食品企业汇聚于此,辣椒圈、辣椒丝、辣椒粉、辣椒片、辣椒酱、辣椒油等产品应有尽有。全国辣椒产业名城名品展区一片火热,大家所熟知的辣椒食品种类在这里几乎都能见到。除辣椒产品以外,还有一些成品菜肴可供品尝。在产业科技创新展区内,种苗科技、农化科技、农业机械三大板块不时出现一些“大家伙”,育苗播种机、植保无人机等操作简单或数字化、自动化程度更强的农业机械获得更多关注。

图为产业科技创新展区内展示的农业机械。赵冬玉摄

在博览会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品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辣椒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的热情和活力,助力辣椒食品企业、农业机械企业在交流中创新,在合作中发展。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