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顺平县山区儿童喜收“爱心礼物”

2021-05-31 19: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月)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顺平县爱心企业家杨学鹏带着节日的祝福,走进寨子村太行幼儿园,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礼物”,与他们共度快乐温暖的儿童节。

“儿童节收到了礼物,特别开心,谢谢叔叔!”6岁的李恒俊接过杨学鹏递上的书包,满是开心的笑容。他的爷爷患病多年,父母也不能经常陪伴他,这是李恒俊第一次收到来自陌生人的关爱。

刘嘉文今年刚满5岁,家里是低保户,还有两个姐姐,平常使用的文具大多是姐姐用过的。“我有了新书包,回家后要拿给姐姐们看!”刘嘉文举起书包开心地说。

当日,杨学鹏为太行幼儿园的170名孩子每人送上了一个新书包,并为21名家庭贫困儿童颁发了4200元爱心助学金。太行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对杨学鹏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邀请他一同观看了幼儿园举办的庆六一联欢会。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杨学鹏表示,少儿是祖国的花朵,培养教育儿童不仅是学校、老师的责任,更是社会乃至每个人的责任,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给予儿童关注和关爱,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快乐的童年。

据了解,寨子村位于顺平县北部山区台鱼乡。杨学鹏是土生土长的寨子村人,2015年3月,他投资170多万元为寨子村建设了这所普惠性幼儿园——太行幼儿园,配有饮水净化设备、食堂、塑胶操场等,解决了困扰寨子村多年的孩子上幼儿园不方便的难题。目前,幼儿园共有学生190余名,教职工16名,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了良好的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