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河北保定公安交警推出高考10项便民措施

2021-05-31 20:3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今天,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保定市推出保障高考十项便民措施。其中,对主城区通过申请的接送考生小客车不限行。

接送考生车辆不受限。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对通过申请的接送考生的小客车,在主城区内实行机动车尾号不限行措施。高考(6月6日24时)前,考生家长通过微信公众号“保定交警”进行申请,将考生本人准考证、接送考生小客车行驶证、驾驶证照片上传,备案成功车辆高考期间在该市主城区内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限制。

开通交警高考应急专线。开通“122”高考期间道路交通保障应急专线,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

随时接受考生求助。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逻警车、警用摩托车等高考应急服务车辆,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

涉考车辆事故快速处置。对发生涉及考生车辆交通事故的,启用快速处置程序,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妥善处置涉考车辆交通违法。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车辆,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

减少占路施工影响。高考期间,最大限度减少占路工程施工,恒祥大街地道桥、百花路等考点周边已开工道路施工项目,将适当放开车辆通行区域,最大限度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加强周边道路管控。适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以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公安交管部门将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尽最大限度为高考提供品质出行服务。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严查鸣喇叭等违法行为,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严查乱停乱放、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巡逻疏导。在考场周边设置专职疏导警力,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

投入全部警力。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市交警最大限度的将警力、警车投入路面。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