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2021年6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1-05-31 20: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6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538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13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世界环境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也有绿色环保、便民服务、敬老爱老、疫情防控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在建党百年之际,全省各地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等时间节点,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讲党史、讲革命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石家庄、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等地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爱心相助,呵护童行”“童心向党 青春追梦” 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扶危济困、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节期间,石家庄、张家口、承德、衡水、邢台、唐山、邯郸等地开展“寻根溯源,粽叶飘香”“粽叶飘香 情暖社区”“粽子传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并通过开展包粽子比赛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国际环境日期间,石家庄 、承德、唐山、保定等地志愿者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环保公约》、开展生态文明环保宣传活动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石家庄、秦皇岛、定州、辛集等地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向社区居民发放疫苗接种宣传资料、参与维持疫苗接种点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等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请点击附件下载,浏览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x

承德市.xlsx

张家口市.xlsx

秦皇岛市.xlsx

唐山市.xlsx

廊坊市.xlsx

保定市.xlsx

沧州市.xlsx

衡水市.xlsx

邢台市.xlsx

邯郸市.xlsx

定州市.xlsx

辛集市.xlsx

雄安新区.xlsx

河北省税务局.xlsx



责任编辑:赵宏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