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调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01 01: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5月31日,沧州市渤海新区南大港东兴产业园发生油罐着火事故,省长许勤晚上赴省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调度应急处置工作,对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许勤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须臾不可放松。在全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期间,仍然发生油罐着火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市县、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不彻底,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重点看排查是否全面、整改是否彻底,绝不能不深不实、敷衍了事,对查出的问题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要深入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聚焦危化品生产经营储运企业、原油储备库、罐区等重大危险源,实施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严肃查处非法建设、生产、储存、运输危化品行为,统筹抓好矿山、民爆、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完善安全生产“双控”机制,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领导袁桐利、刘凯,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