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交警开展主城区违停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01 13: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净化市区停车环境,针对主城区部分道路机动车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现象有所反弹的情况,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主城区开展了针对私设停车场、私划停车泊位、乱收费、乱停车、恶意侵占公共停车位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图为石家庄交警对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处罚。

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机动车乱停乱放(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路段停车、不入位停车、占压盲道、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占用机动道及专用道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区域是商场、医院、学校、体育场馆、党政机关驻地周边道路。

图为石家庄交警对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处罚。

专项整治行动中,石家庄交警将完善禁停路段的标志标线,对标志标线不明显、不清晰路段重新进行施划和完善。提高免费停车位(蓝线泊位)利用率和周转率,杜绝长时间占用免费停车位现象,让免费车位真正发挥应有作用,让更需要临时停车的人有车位可停。加强对占用道路(含便道、非机动车道)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治理力度。对报废车、无主车一律拖离;还路于民,对长期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将依法依规公告报废。

同时,发挥流动巡逻摩托车作用,增加巡逻频次,对违法停车张贴告知单,最大限度挤压违法停车空间。严厉整治擅自在公共道路及道路两侧设置停车泊位、车位锁、隔离桩、隔离栏、隔离石墩等影响通行的障碍物,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拆除一起。持续加大对乱收费、私设停车场的打击力度,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同时责令其恢复道路原貌。规范停车秩序,对不按箭头指示停车和逆向停车的,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实现停车入位、停车有序。继续增加对老旧小区“潮汐车位”设置,在一些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周边道路开辟“潮汐车位”,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下一步,石家庄交警将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路面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强力整治,切实形成严管、严罚态势,全面清理路面违停车辆,为市民安全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