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开展儿童服装、毛绒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抽检

2021-06-01 19:1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儿童服装、毛绒玩具、儿童和学生文教用品产品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采取“属地市场监管人员+检测机构人员”的模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随机选定被抽检单位、随机确定监管人员,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以《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为检验依据,重点检验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和起毛起球等项目,根据检验数据,综合判定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要求;儿童和学生文教用品以铅笔、水性墨水圆珠笔、荧光笔、学生簿、修正带、修正液和马克笔为重点产品,以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企业标准等为检验依据,根据检验数据,综合判定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要求。

截至目前,共抽检儿童服装产品39批次,其中34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7.2%;抽检毛绒玩具产品18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儿童和学生文教用品30批次,其中25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3.3%。

对抽检不合格产品,按照属地监管原则,由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全部进行核查处置,并督促有关市场主体完善规章制度,健全进货台账,改进生产工艺,进一步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