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和邢铁路正线开始铺轨,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1-06-02 02:2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波、齐升 河北日报记者李巍)6月1日上午,和邢铁路正线首根钢轨顺利安放到位,标志着该条铁路线下工程基本完成,正线铺轨作业正式开始。

和邢铁路正线铺轨全线长140.681公里,全部铺轨任务由中铁六局独自完成。本次铺轨采用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PG500铺轨机进行有砟线路的铺设。该设备吸收了国外同类设备的优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在世界名列前茅。有了这台“铺轨神器”,全线预计8月底就能铺设完毕,比原定人工铺轨方案工期提前3个月。

和邢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是东西铁路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山西晋中市和顺县,东至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途经邢台市信都区、山西省左权县,与阳涉铁路、太和铁路在和顺县站交汇,东与京广铁路、邢黄铁路在邢台市信都区小康庄站贯通并轨后东延至沧州黄骅港,为晋煤东运开辟出另一条出海通道。

今年年底,和邢铁路将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可形成山西至河北的煤炭外运新通道,并与邯黄铁路一起,形成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对于促进山西、河北两省经济融合交流,促进沿线地区产业调整升级,形成港铁联运、多式联运的物流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