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雨+雷阵雨!河北最新大风预警,未来三天…

2021-06-02 01:26:5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日起我国进入主汛期

水利部最新消息,6月1日起我国进入主汛期。2日至4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多雷阵雨天气,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河北东部、山东中东部、江苏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局地伴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谨防强对流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冷涡控制下,1日~3日,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张家口刚刚遭遇强对流天气

市区冰雹铺白地面

气温一小时内从27℃跌至10℃附近

网友拍下红旗楼高架桥下

暴雨过后的景象

一半冰雹、一半雨水

小编表示,看着都冷

河北这些地方将迎雷雨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6月1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6月1日夜间,保定、雄安新区、沧州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的部分地区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6月2日白天,坝上地区、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和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6月2日夜间到3日,唐山南部和沧州、衡水、邢台三个地区的东部阴有零星阵雨转多云,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零星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3日夜间到4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4日白天,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

大风蓝色预警来了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6月1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6月2日白天到3日,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气温今↑明↓

6月2日,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再次高于30℃,其中,邯郸高温再次冒头,将达到36℃!到了3日天,受冷空气影响,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4~6℃,大部再次回落到30℃以下。近期气温多波动,提醒大家合理调整着装。(来源: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


各市天气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