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辆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高考生

2021-06-02 10: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爱心车主暂时放下工作、生意,全力以赴做好这件事……

50辆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高考生

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送考仪式启动。

高考临近,河北爱心救援队再次奉献爱心,如果考生家距考点较远,考生行动不便、家庭贫困或者当天考生家中车辆不便接送,现在起就可拨打15233626766进行高考接送预约。河北爱心救援队组织了50辆爱心送考车,将提供高考期间全程专人专车免费接送服务。5月31日,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省会举行,这已是他们第六年为高考考生提供爱心接送服务。

特意请假进行高考期间爱心服务

河北爱心救援队,这家以践行公益为宗旨的志愿者团体除了日常义务车辆救援,几年来每到高考便会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5月31日13时许,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们陆续驾车来到启动仪式现场。这些参与送考服务的车辆前后贴有“河北爱心救援队送考车”的字样,两侧车门还都贴有醒目的红色车贴,上面不仅标明了送考热线电话,车两侧还系有绿丝带。绿色代表着希望,也代表着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们对高考学生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不少司机每年都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也收获了无数感谢。今年接送考生的司机中多数是熟面孔,也有第一次参加送考活动的,他们对记者表示“可以为高考生助力,让他们少分心,全心全意备考,我们觉得很有价值。”

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表示,高考时间和一些队员的工作时间有冲突,不少队员特意向单位请假进行高考期间的爱心服务。今年共有50辆爱心车参加送考活动,因为疫情的原因,所有参与活动的车主均已接种了新冠疫苗。

严爱国介绍,只要考生符合以下条件,都可预约送考服务:一是家离考场较远;二是考生受伤或残疾等出行不便;三是家庭贫困的考生或家长当天车辆不便接送的石家庄市内考生,都可拨打预约电话15233626766进行报名。从看考场到高考结束,河北爱心救援队会给考生提供专人专车的免费接送服务,为考生安全考虑,这些车辆在高考期间只提供高考考生和家长乘坐。


爱心车主准备好了,为高考考生助行。

爱心承诺保证每份帮助完美落地

严爱国还代表救援队作出了爱心承诺:

送考车辆全部来源于河北爱心救援队的私家车,不用其他车辆,所有的爱心车主均注射过疫苗,在送考期间,他们把自己的工作、生意暂时放下,全力以赴做好接送高考考生这项公益服务。

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车主提前做好车辆维修、检查工作,做到车况良好,车身、车内干净卫生,全面消毒,车内备有疫情防控包,备有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多种防疫物品。

河北爱心救援队接到高考学生及家长用车求助后,及时安排车辆,将考生、家长和爱心车主及时配对并留下彼此的联络方式。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救援队再接受并安排下一个求助,保证每一份帮助完美落地。

河北爱心救援队爱心车主会提前跟家长进行沟通,高考期间每天提前赶到考生家中等待,并提前选择最佳行驶路线。

河北爱心救援队要求每一位爱心车主言语温和亲切,有礼貌,不过多跟考生、家长沟通,不听收音机,不开车辆音响设备,保证车内安静。

河北爱心救援队要求爱心车主,即使遇到有些考生、家长因为高考压力过大释放不良情绪的情况,也要保持克制和宽容,给考生、家长营造一个友爱、宽松、温馨、平静的氛围,圆满完成爱心行程。

河北爱心救援队有关人员会跟爱心车主保持联系,询问他们身体等多方面状况,并作出预案,留出一些备用车辆,一旦发生爱心车主不适宜开车的状况,启用备用车辆,保证公益行动圆满完成。

贴心嘱咐应对今年高考特殊变化

严爱国告诉记者,他们接送高考考生是从2015年开始的,有丰富的经验。严爱国语重心长地嘱咐考生及家长应对好今年高考的特殊变化,应对好疫情带来的挑战,顺利考试。

首先,今年的高考考试时间有变化,是从9时开始,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考生往考场赶的过程可能遇到上班高峰期。所以,提醒考生及家长要尽早出门,规划好路线,避免因为晚出门遭遇堵车等情形。

中午考生尽量在考点附近吃饭、休息,做到饮食干净卫生、营养丰富、荤素搭配适宜,吃完饭尽量午休一会儿,保证下午有充沛的精力。

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的一切物品,包括准考证、文具等。以往高考中总会发生考生忘记带重要物品的情况。

因为疫情的原因,在高考期间,家长要注意考生衣物的增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考生要吃好、休息好,杜绝熬夜等不必要的临阵磨枪行为,避免因为着凉、劳累等原因引起感冒发烧。

河北爱心救援队所有成员预祝考生们高考顺利,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

链接

河北爱心救援队是一个以应急汽车救援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民间公益组织,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累计救援8万多次,成员发展到遍布石家庄近2000人,并以石家庄为中心向全河北省及周边蔓延。节假日、风雪中、深夜里,哪里有需要救援的车辆,哪里就有救援队员的身影。百姓亲切地称他们为“城市暖心人”。

河北爱心救援队发起人叫严爱国,作为一名职业司机,他经常在车上听广播,每每听到汽车亏电或者需要换轮胎的事,乐于助人的他就很想帮忙,但是自己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于是严爱国萌生了组建一个公益组织的念头。2013年11月,严爱国联合几个网友,发起成立河北爱心救援队,把QQ群作为发布信息组织救援的平台。他们自费购买工具,开始了最初的公益汽车救援。他们的行为感染了很多私家车主,包括很多得到过帮助的车主,也自发购置工具加入免费帮车对火、换轮胎的行动中。后来随着媒体的宣传,救援队的影响越来越大,更多的爱心人士自发加入这个公益组织,无怨无悔地奉献爱心。(燕都融媒体记者黄国清)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