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首季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7.6亿元

2021-06-02 16:0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首季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7.6亿元

同比增长8.8倍,利润增速居全省首位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双双)一季度,沧州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22.2亿元,同比增长28.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6亿元,同比增长8.8倍,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88.7%,两年平均增长37.4%,利润增速居全省首位,恢复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沧州市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运营效率不断提升,规上工业生产持续回升,企业主要效益指标均呈现快速增长,实现良好开局。

工业生产销售增长加快,超八成行业实现盈利。一季度,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8%,两年平均增长5.7%,生产销售较去年同期明显加快。全市在统的大类行业中,29个行业整体实现盈利,其中7个行业实现扭亏为盈,行业盈利面超八成。工业生产销售水平不断提升,为企业盈利情况的改善创造了有利条件。

主要指标积极改善,运营效率明显提升。随着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见效,一季度,沧州市规模以上工业资产利润率为7.21%,同比提高6.45个百分点;每百元资产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96.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8.1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为3.93%,同比提高3.43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8.28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1元;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5.26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92元。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