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 控烟宣传活动

2021-06-02 17:06:02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及市妇幼保健院在崇文街广场举办“世界无烟日”主题控烟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群众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控烟宣传手册、折页,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控烟宣传展板,崇文街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无烟机关宣传视频和控烟公益广告等,向群众讲解控烟科普知识。同时,市卫健局以《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中的控烟核心健康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开展多元化、群众互动性良好的线下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危害,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引导有戒烟意愿的人群主动承诺戒烟,并提供便捷的戒烟服务。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及社会力量,积极动员领导干部、医生、教师参与控烟活动,为全社会控烟作出表率,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并发挥其引领作用,进而推进全社会无烟环境建设。(记者赵梦怡、通讯员张少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