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承德双滦区:文旅融合“秀”出新花样

2021-06-02 17: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之前就听说《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是来到承德必不可少的打卡点,演出无论从场景设计,灯光设计,还有演出阵容上都令人惊叹不已!”“白天游避暑山庄,晚上观赏演出,对于游客来说真是休闲享受。”……5月30日晚,在观看了承德市双滦区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之后,“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感慨。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周颖摄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周颖摄

作为全球首部以皇家文化为主题的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仅用70分钟的时间,在同一个维度浓缩了少中青老四位康熙皇帝,展现了从主少国疑到天下一统不同阶段的康熙盛世。近千名的演艺人员借助高科技灯光特效,真山真水、真人真马地展现出木兰秋狝、修建避暑山庄、巡视江南、收复国土等壮观场景。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周颖摄

2000㎡的实景舞台、裸眼3D效果等让现场近3000名游客瞬间“穿越”到康熙年间,深度体验了演出独有的震撼与恢弘。《鼎盛王朝》自公演以来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被评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园”,2020年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品牌案例”荣誉称号。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周颖摄

据了解,历经了一年的停演和调整之后,《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于4月29日华丽复演,携手鼎盛·元宝街以全新形象再度启航,正式踏上第十年的演艺之路。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周颖摄

2021年演出季将会亮点频现。“鼎盛文化为打造全新观演视角,在调整演出细节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同角度的观众席,实现‘广角观赏’。”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增介绍说,“园区今年进行了整体项目上的升级,全新鼎盛·元宝街将于今年正式亮相,成为承德文旅全新的地标性文娱打卡点。鼎盛文化产业园区的鼎盛·梅园、行宫大酒店等多元化产业将皇家文化的继承和创新融为一体,势必会为展现承德文旅风采提供新的助力。”

双滦文化产业园。 周颖摄

据了解,作为承德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核心区,双滦区坚持在拼搏中奋进、在实践中创新,经过近10年的发展,现已实现了文旅产业全区域布局、全领域发展,为全国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提供了双滦样本。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325家,其中文旅类企业251家,占比为77%,实施重点文化产业项目42个,逐步形成演艺娱乐、文化创意、休闲旅游、文博会展、康养运动、现代服务“六大产业集群”,文化旅游年综合收入30.9亿元,带动就业3.5万人。

双滦文化产业园。 周颖摄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