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河北展馆展园10天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

2021-06-03 04: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芳华”扮靓第十届中国花博会

河北展馆展园10天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杜婵媛)“从这几天运行情况来看,室内展馆、室外展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万人次左右。昨天是儿童节,带孩子参观的游客更多一些。我们每天都会把这些花草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人们。”6月2日一早,河北省经济林与花卉中心副主任陶宏彬,来到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河北展馆,指导养护人员整理展品。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5月21日在上海开幕以来,截至5月30日,河北展馆展园已接待60多万人次参观。

河北展馆以“百年芳华,锦绣如画”为主题,分为美丽河北、红色河北、花样河北三大部分,突出展现了河北特色,反映了河北近些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雄伟壮观的长城、蜿蜒起伏的太行山、高高飘扬的红丝带,在鲜花、盆栽等植物的相簇相映下,表现出了锦绣燕赵大地昂扬向上的生机与澎湃活力。柏乡县牡丹、安平县造型桃、张家口市大丽花、邯郸市传统插花以及衡水市宫廷金鱼……为河北展馆增加了灵动与活力。

河北展园占地3000平方米,以“燕赵芳华”为主题,巧妙利用具有河北特色的金叶榆、果树盆景、国槐、柿树等树种,营造了丹松苑、五彩田、荷影池、棠晓岛、鸢尾溪、缤纷岸等六大花园景观,以造景的形式和手法展现了燕赵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河北园林花卉的发展方向。

“河北室外展园设计理念来自保定莲池书院,是古园与新景的结合体。”省经济林与花卉中心主任马建波介绍,近几年,河北省花卉产业发展非常快。目前,全省花卉生产面积达62万亩,产值50多亿元,花卉产业的壮大有效促进了全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