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冬奥教育资源全面上线 信息资料可免费下载使用

2021-06-03 04: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5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材料正式入驻首都图书馆,其中包括我国首次引入的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和《残奥价值观教育》。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材料包括《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中文版、《残奥价值观教育》中文版,以及《奥林匹克读本》《走进北京冬奥会》。其中,《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残奥价值观教育》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介绍奥林匹克和残奥知识的通用教育材料,两书中文版是首次引入我国,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奥林匹克读本》由北京冬奥组委作为支持单位,“北京2022”全国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编写,包括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绘本和面向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四个年龄段青少年的读本。《走进北京冬奥会》由北京冬奥组委编写,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情况、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项目等内容。

据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已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材料寄往全国各地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截至5月,已累计寄往1432所学校,共计寄出31504本。

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冬奥教育二级页面也在6月1日正式上线,将为小朋友和教师提供丰富的奥林匹克知识线上资源。冬奥教育二级页面设相关文件、主题活动、教育材料和知识读本、音视频资料等版块,有丰富的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信息资料供公众免费下载使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