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继才感人事迹再现大银幕!陈力执导新片《守岛人》即将公映

2021-06-03 05: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影《守岛人》片花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

电影《守岛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拍摄,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

电影《守岛人》定档海报

定档海报中,王继才立于疾风扑面、巨浪席卷的潮头,孤寂的小岛、坚毅的身影,守岛人形象令人动容。

电影《守岛人》海报,刘烨饰王继才

电影《守岛人》海报,宫哲饰王仕花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岛上条件艰苦。影片选取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在守与走、得与失、苦与乐的矛盾纠结中,展现戏剧冲突,传递情感精神,刻画人物性格。从主人公登岛初期的犹豫彷徨,到勇救落水青年、打击走私商贩以及暴风雨中接生、战友临终送别、岛上家庭春晚等情节故事,一组组充满质感的镜头细致表达了夫妻情、父子情、战友情,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电影《守岛人》海报

该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电影《守岛人》海报

电影《守岛人》海报

电影《守岛人》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丁涵、赵哲恩编剧,梁明任摄影指导,霍廷霄任美术指导,居文沛作曲,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马少骅、迟蓬、徐砡等联袂出演。影片创演团队以守岛精神拍摄守岛故事,多次深入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生活感受和心路历程。影片时间跨度长达32年,剧组在场景道具、人物造型、演员表演、镜头画面等方面都最大限度还原生活真实。后期制作充分运用特效等技术手段,真实再现台风、暴雨、巨浪等恶劣环境中的守岛生活,精心创作运用电影音乐和主题曲,给人以强烈的冲击力和感染力。

(本文视频及图片均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